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 

                  研究生组初赛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初赛即将开始,现将研究生组比赛安排及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安排
  10月11日10点整,初赛试题发布,参赛队伍登录官网账号自行下载试题及操作说明;参赛队伍须于当日完成正式报名确认(如已完成请忽略)。10月15日24点前,参赛队伍按照操作要求,将队伍的项目文件上传至指定链接,完成比赛作品提交。10月20日,官网发布决赛入围队伍名单及决赛日程安排。

初赛评审

  比赛评审专家委员将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按照规定的评审要求和规则,对所负责赛项的参赛作品进行独立评分,及审定参赛的获奖队伍。
  初赛成绩评定:参赛队伍的每个赛项成绩,为该赛项所有评委的所打分数的平均分;赛项满分为100 分。

三、比赛奖项

  初赛不单独评奖,初赛评选出决赛入围队伍。晋级规则按照初赛参赛队伍的成绩由高至低进行排名,取前10支队伍晋级决赛。参赛队伍的总成绩由初赛作品成绩与决赛答辩成绩共同构成,分别计入队伍总成绩的70%、30%,最终按照总成绩排名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评奖,获奖比例为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获奖证书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颁发,获奖队伍每名选手各获一张。

违规举报

   初赛开始起至初赛结束2 日内,各参赛队如有发现其他队伍存在作弊、抄袭、代考等违规行为,可及时进行举报。

   举报主体为赛队指导老师,其须向组委会监督仲裁组递交亲笔签字的书面举报信。书面报告应对举报事件的现象、发生时间、涉及人员、相关依据等进行充分、实事求是的叙述。非书面、无实名、无充分凭证、超时提交的举报信,均不予受理。

   监督仲裁组将在收到举报的当日组织复议,并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复议结果,对违规赛队的成绩及所获奖项予以取消,对涉事工作人员/组织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该院校参赛队伍的成绩及所获奖项,对因故导致成绩及排名有误的队伍予以勘正及重新公布。监督仲裁组裁定为最终裁定。

   举报/申诉信提交方式:请将纸质版举报信/申诉信直接递交至监督仲裁组,或将举报信/申诉信扫描后发送至info@cmes-imic.org.cn邮箱,并联络监督仲裁组(黄老师13262505778)。

其它

   其它赛事组织安排与服务信息、比赛操作指南及相关要求,将于后续通知文件及大赛官网中公告,请关注赛事官网http://cmes-imic.org.cn及大赛微信群通知。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组委会
                    2020 年 10 月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