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智能制造赛

赛制及赛项说明会顺利举行

         6月24日,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五届智能制造赛 赛制、赛项说明会由大赛执委会与机械工业出版社联合举行。会议介绍本届比赛赛程、赛制安排、赛项说明、决赛晋级规则及奖项设置等内容,本次说明会采用云端会议模式,来自全国各地192所学校的师生参加,线上直播观看3100余人次。

        会议由智能制造赛执委会副秘书长楼寅老师对赛程、赛制、决赛晋级规则及奖项设置进行介绍,智能制造赛执委会专家委员、同济大学工业4.0学习工厂副主任杨敏老师就今年研究生组、本科组和高职组的赛题范围、比赛形式、软硬件、需准备的工具及比赛设备做出解读与说明。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由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摩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的技术专家和老师一一解答相关问题,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是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综合性学科专业竞赛,以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为理念,旨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促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本次赛项说明会的成功召开,为2022年第五届智能制造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