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智能制造赛

研究生组初赛通知

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研究生组初赛通知(盖章版)

 

                               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智能制造培训中心

                                                    同济大学

                                                    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摩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创造学会智能制造与服务分会

                                                    机械工业出版社

                                                    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以上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2022年9月


各有关单位:

       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初赛即将开始,现将研究生组比赛安排及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安排

初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进行,相关安排如下:

1.   赛题发放时间:9月26日10点整,初赛赛题发布,参赛队伍需提前注册坚果云账号,自行下载赛题及操作说明。

2.   线上文件云平台:使用坚果云平台进行文件管理,坚果云注册网址:https://www.jianguoyun.com一支队伍仅使用一个账号,无需下载客户端。

3.   答题文件递交时间:10月12日18点前,参赛队伍按照操作要求,将队伍的参赛作品文件上传至 指定链接,完成 比赛作品提交。

4.   比赛评审:10月12日后进行评审,7日内在大赛官网公布决赛晋级名单。

二、比赛评审

       比赛评审专家委员将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按照规定的评审要求和规则,对所负责赛项的参赛作品进行独立评分。

       比赛成绩评定:参赛队伍的成绩,为所有评委所打分数的平均分;赛项满分为100 分。

三、比赛奖项

1.    初赛不单独评奖,比赛评选出决赛入围队伍。晋级规则按照比赛参赛队伍的成绩由高至低进行排名,取前30% 队伍晋级决赛。

2.    参赛队伍的总成绩由初赛作品成绩与决赛答辩成绩共同构成,分别计入队伍总成绩的70%、30%,最终按照总成绩排名进行评奖,一、二、三等奖数量原则上占决赛所有参赛队伍数的15%、30%、55%。获奖证书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颁发,获奖队伍每名选手各获一张。

四、违规举报 

1.    初赛开始起至10月12日结束2日内,各参赛队如有发现其他队伍存在作弊、抄袭、代考等违规行为,可及时进行举报。

2.    举报主体为赛队指导老师,其须向执委会监督仲裁委员会递交亲笔签字的书面举报信。书面报告应对举报事件的现象、发生时间、涉及人员、相关依据等进行充分、实事求是的叙述。非书面、无实名、无充分凭证、超时提交的举报信,均不予受理。

3.    监督仲裁委员会将在收到举报的当日组织复议,并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复议结果,对违规赛队的成 绩及所获奖项 予以取消,对涉事工作人员/组织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该院校参赛队伍的成绩及所获奖项,对因故导致成绩及排名有误的队伍予以勘正及重新公布。监督仲裁委员会裁定为最终裁定。

4.    举报/申诉信提交方式:请将纸质版举报信/申诉信直接递交至监督仲裁委员会,或将举报信/ 申诉信扫描后发送至info@cmes-imic.org.cn邮箱,并联络监督仲裁委员会(楼老师 15000550562)。

五、其它

附件1:【初赛队伍名单】

       其它赛事组织安排与服务信息、比赛操作指南及相关要求,将于后续通知文件及大赛官网中公告,请关注赛事官网http://cmes-imic.org.cn及大赛微信群通知。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智能制造赛执委会  

   2022年9月19日